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是十分復雜的。妊娠期糖尿病孕媽需要通過血糖的具體數值來判斷,如果妊娠期血糖偏高不多,或經過治療控制的比較好,則對胎兒的影響較小,若控制不好或者沒有治療,甚至會發生酸中毒,則對胎兒的影響較大,因此在孕期控制血糖至關重要。
妊娠期的糖尿病首先需要使用飲食控制,如果效果不好時,再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對于懷孕期間使用的這些藥物,對寶寶是沒有影響的。
孕婦如果出現糖尿病后,胎兒長時間處在高胰島素血癥環境中,往往會導致軀干過度發育,從而出現巨大兒,這會讓產婦在生寶寶的時候出現難產,有可能會引起新生兒缺氧。
而且這樣的新生兒出生以后,如果不能及時的補充葡萄糖,有可能出現新生兒低血糖,嚴重的話就會危及到新生兒的生命。
當然,如果妊娠期孕媽媽血糖控制的很好,對寶寶就沒有什么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