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個問題主要是看地方的,我是一名法院的聘用法警。我們單位有院里直接招的,叫院聘人員,工資比較低,跟院里直接簽合同,工資好像是2400,一個月有600的績效,其他好像沒了,公積金好像有個500吧,單位和個人一起。還一種叫區聘,就是我們法院所在的區政府委托人力公司負責招聘,簽合同也是和人力公司簽訂合同,但是一經錄取院里會以報告的紅頭文件形式向區里打報告,將名字報給區里報備,這樣的聘用人員工資還可以,工資2800,績效1000,然后一年下來各種政府性獎勵,比如文明獎綜治獎什么的3到4萬,有時候能發到5萬,一年下來情況好點也有將近10萬。所以主要還是看地方吧,我們不是一線城市,就是二線城市的最后一名,基本可以算是三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