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年輕人都不想待在家,想出去打工,個人覺得應該是以下幾點:
第一:從小就沒干農活,不知道怎么種地插秧,很多農村年輕人從小學到高中,父母輩的愛惜雖然沒有城市的人那么慣著,但也是捧在手心里面的,一心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過著衣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日子,苦不能苦了下一代,到了高中未考上大學,就只能廣州這些地方打工討生活,做最基層的工作;
第二:做農活是日曬雨淋,需要勤勞的雙手在土地上創造,而外出打工至少有早8晚6的上下班,在廠里面做手工打工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而農活是按照節氣時間播種,即使太陽大也要播種,打工相對輕松;
第三:大多數地方沒有特色農業,土地少,就自家的一畝三分地,基礎生活沒問題,而要有存款非常難,打工至少能出賣勞動力,有可能包吃包住,一年還能存幾萬,而干農活靠天吃飯,糧食又賣不了幾個錢;
第四:年輕人的心里發生了變化,追求時髦,在農村生活沒有任何娛樂設施,在大都市生活能有國際接軌的潮流,隨時保持新鮮度;
最后的結果還是會回歸農村,以后的發展肯定是建設農村的特色經濟,現代化經濟,城鄉與城市沒有區別,城市有的農村也會有,要留得住年輕人為家鄉服務,農村的空氣質量比城市好很多,回歸農村是必然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