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只是替補的水平,甚至可以說還打不到nba水平。用了3年的時間才成為勉強的首發,4年時間成為合格的首發,5年時間成為第二核心,7年時間成為第一核心,十一年時間成為總決賽mvp,二十年時間成為城市的象征之一,這就是喜歡科比的理由,一路成長,一路堅持,加上水到渠成的運氣。
科比需要的是那種逆來順受又有那么點實力的球員,像加索爾,他應該慶幸當年沒有換來基德,基德本人就不是科比那類人,當年跟隊友爭女人就是例子,來了湖人也只會跟科比有矛盾,保羅也一樣,從火箭隊友的口中也體現了,保羅是一個有能力但比較自負具有控制欲的人,但保羅崇尚團隊配合,科比喜歡單干,這必定又是個大矛盾。
萊德
老鷹隊的全明星,一心想來抱奧尼爾的大腿。一心想當二當家,結果不知道對方是湖人歷史最佳。萊德,01年艾弗森跨越泰隆盧時,背景里穿西裝的男人。萊德的實力還是在的,在那個年代場均19.3很厲害了,可以意志力不夠強大,你過得了老科這關,不是巨星,也得是個全明星,可以你沒過
94年扣籃大賽冠軍萊德,在看到一個黃毛小子來到湖人球館時,一下子吸引了他的好奇心,看來又是一個被虐的小弟??!萊德場均可以拿到19.3分,但是因為與科比位置沖突所以被放在了替補席上。然后再一次隊內訓練上,萊德準備開始欺凌科比了。但是就在大家以為這場單挑會非常的精彩的時候,意外出現了。科比0封了萊德,21分制的單挑比賽,萊德一份沒得!所以在這之后萊德就被打出來心里陰影,02年的時候,即便離開了湖人,離開了科比但時候忘不了當初,所以選擇了退役。
單挑科比有一個套路!能讓你球都運不了幾下!可以看一下科比搶斷詹姆斯,大帽歐文那兩個球!你是右手球員,他會讓你從左邊突破,然后緊逼著你,一直逼迫你用左手,當你球運到右手的時候正是科比搶斷的時候。所以你會發現科比搶斷詹姆斯的那一球,詹姆斯一直是左手運球,最后導致掉球,歐文也是,雖然他用背后運球切換到了右手,但是已經沒辦法突破了,只能投籃,結果被慘帽!這就是當年科比對歐文說你跟我單挑可能球都運不了幾下,因為科比單挑套路太多了,這只是其中的一個!
科比的方式并不適用大部分人,兩極分化會比較嚴重,要么被打擊一蹶不振,要么激發出最強的自己,這和喬丹很像。如果喬丹隊夸梅布朗要求不那么高,定位成一個高級藍領,他還是能穩步前進,千萬年薪穩穩的,舉個例子他們不是好的普高教師 但是一定是頂級精英導師!
黑曼巴
就好比老師一樣,科比屬于打罵型的老師,非常嚴厲,罵的學生狗血噴頭,讓學生好好努力學習,學生怕這樣的老師,有的人越挫越勇,有的人崩潰了。
07年美洲杯,老K教練說這次我們最好的球員(科比)來了,之前奧運會美洲杯,科比不來,艾弗森、鄧肯、詹姆斯、韋德、安東尼這些人把冠軍丟了,08年美國隊內訓斗牛,11個球賽制,科比11:2詹姆斯,11:3安東尼,11:4韋德,所謂的03一代被科比徹底的教育的服服帖帖,知道為啥科比退役,客場都喊MVP了嗎?真的用實力說話,他的性格桀驁不馴,所以媒體不喜歡捧他,詹姆斯就是聯盟擔心科比退役之后的造星產物,60年代拉塞爾、張伯倫,70年代賈巴爾,80年代黑白雙雄魔術師、伯德,90年代喬丹,00年代科比。
喬丹的暮年,NBA出現了很多新生代,百分之99都視喬丹為偶像,無論是同輩或是后輩都對喬丹無所不服,到了科比暮年,聯盟又出現了一般極有天賦的新秀,他們都以科比為標桿,十個新秀起碼有9個視科比為偶像。
科比這種球員最重要的還是需要一個能給對方球隊壓力的內線,里應外合,也不至于科比整場比賽都那么累,在奧尼爾離開湖人以后,我認為姚明是最合適去湖人的,可惜沒有人能完成這筆交易。以姚明的勤奮、努力,還有高情商和科比應該也不難相處,如果當時姚明去了湖人和科比搭檔多好啊,會不會有3個冠軍?
在nba光有天賦沒用的,還是要努力,每一個巨星都是天賦爆棚的球員,同時也都是在訓練中拿出百分百努力的人??票扔昧R隊友的方式激勵隊友雖然有點極端,但是卻是很好的辦法,那些被科比恨鐵不成鋼的人,現在都怎么樣了?其實平時生活也是,天天喊著努力努力,結果天天荒廢時光,就是一事無成
最后
話說老科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幸運是職業生涯大多數賽季都有強力中鋒搭檔,奧尼爾,拜納姆,霍華德,不幸的是那幾哥們性格太懶散,以老科這種執拗的性格肯定十分不爽,拜納姆作為小弟逐漸成長起來還不敢頂嘴,奧尼爾是老大哥,霍華德巔峰也是聯盟前五的球員,自然不鳥老科,老科就適合搭配家嫂和姚明這種內斂的二當家,如果當初姚明去湖人,或許職業生涯會改變很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