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50多歲了,應該多多少少也有些積蓄,能夠暫時維持家庭生活一段時間,在這期間要好好思考一下,為什么失業,是自身的原因,還是公司的原因,還是經濟大環境的原因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看看做原有行業的可能性和持續性,如果還能繼續在原行業內做下去,那么建議換個同類型的單位繼續干下去,因為畢竟是自己熟悉的環境,容易上手,包括工作了20年左右積累的經驗和人脈資源也是可以利用的,可以走走捷徑。也不是說就一定要當保安,看看相關聯的行業,比如物業什么的
如果原路走不了的話,那就要找新路子了,找的時候要結合一下當前的趨勢和風口,為了謀生就不能再想什么興趣愛好和面子問題了,只能先考慮賺錢為第一位,比如與互聯網加相關的工作,滴滴打車、美團外賣、代駕、直播打賞、直播帶貨、自媒體等等的
感覺現在在互聯網的大環境下,機會比以前多多了,養活家庭應該是不成問題,只是說40左右的年紀,體力精力上稍有遜色,但也沒有辦法,只能堅持,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