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健最低調,李健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很執著而又低調的人,他很少想其他歌手一樣去炫耀自己某一方面的才華,只是用歌聲去感動觀眾,他總是堅持那一份屬于自己的音樂追求,即便一時不被受觀眾的歡迎,他依然深耕在自己的音樂領域創新上。
他本人也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但是他不被外界所干擾,依然堅持自己想要去做的。李健本來是水木年華出道的,在形勢大好的情況下,為了堅持自己的音樂初心,退出水木年華。在沉寂了8年之后,因王菲在春晚舞臺演唱了李健的歌曲《傳奇》再次被觀眾熟知。李健代表作眾多,《傳奇》《風吹麥浪》《假如愛有天意》等等。李健的歌,詞句優美、旋律悠揚,素有音樂詩人的美譽。
他為人低調也很細心貼心,在早年參加我是歌手節目時李健演唱了許飛的《父親寫的散文詩》,并在演唱之前主動聯系許飛,一是為了取得授權,二是為了支付給她版權費,并主動表示歌手應該尊重創作人,因為這是他們的生活來源。在今年的好聲音節目中,李健曾經公開表示“打包安琪”組合幸虧沒有選擇加入自己的戰隊,因為自己對她們的音樂類型不了解,真來了,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弄。其他導師聽了,一臉錯愕,還有這樣自黑的。李健在節目中,給其他導師送沉香水,讓他們潤嗓子,因為排練很傷嗓子。給學員旦增尼瑪送翡翠掛件,預祝他取得好的成績。這些舉動都非常的貼心。
對于李健這樣的歌手你們有不一樣的見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