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旅游陷阱,無非都是那些套路,所謂有求必有供,但玩不出太多花樣來,也并不只屬于一個地方的現象,沒必要帶上標簽去討論吧。
去一處旅行,是為放松身心,感受美好,那些不愉快的,不如當做一笑而過的插曲,或者當是交學費去學會如何避免?
北海市區三面環海,其實并非只有銀灘值得去,僑港到冠頭嶺森林公園那一帶的海灘,同樣很美,而且人少;但銀灘畢竟是官方劃定的景區,游客特別多,一些資源自然也相對集中,好的或壞的。
商業利益驅使之下,景區里消費偏高,在國內已是普遍現象,在北海,吃海鮮被宰客的事件時有發生,海鮮品種本就價格不低,有利可圖,又加上外地游客不懂行情所致;但我覺得這事,又不是明搶,事先明確價碼,覺得不妥,大可改去稍微遠離景區的小館用餐。
銀灘游泳,是戶外活動的一種,存在風險是自然,尤其風浪大時,此事有部分責任在于個人安全意識不足,而只在景區劃定的范圍內活動還是安全的,畢竟有安全監視塔,救生員等。
我還是那句話,北海的海本身是美的,但愿你只記得它的樣子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