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四十一歲要孩子,一定不會出現四十歲女人生孩子那么多的反對聲。很多人都認為,女人年紀大一點,身體和精力就有限,無法勝任生養孩子的能力。
如果你留心,你看身邊帶孩子的那些人,有多少是年輕人帶的,又有多少是老年人帶的,你就會明白,年齡其實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那些反對你生孩子的人,因為他們想擁有更多的資源。這個對于你來說,沒有任何的問題,因為你是第一胎,沒有人來搶你這個孩子的任何資源。
如你所說,雙方父母都不年輕了,也許他們想要孫子女的渴望比你還強,但是現在的父母也很民主,即使他們再渴望,你們不要,他們也沒有辦法。
現在你們想要孩子了,我想他們一定是很開心的,可能因為年紀大了,幫不了你多少,但是你這個年紀的人要孩子,外在的條件比起年輕人來說,要優越得多,只要夫妻身體健康,那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所以,有了想法,就付諸于現實,讓自己體驗做父母的喜悅,也讓雙方的父母,因為小生命的誕生,享受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