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閑看 首先謝邀,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朋友你好,其實頭兩天我回答過一個類似的問題,討論也很多,有興趣可以找下看看。
分幣的價值,現在來說有點尷尬。因為畢竟是曾經流通的貨幣,經過幾十年的發行,存世量實在是太大了,基本上家家戶戶都留有一些。像您提出的83年伍分,其實并沒有什么特殊。
我現在手里也有幾百枚,這還是以前一個朋友隨手給我的。怎么回事呢? 分幣有一種收藏冊,就是各個年代都有一個孔,能往里面塞。他那時候剛喜歡收藏,又恰好認識個銀行朋友,這個朋友就幫他拿了幾十卷配冊,后來用不了的就給了我一些。冊子我也有,當然太晚了 我就不去照了。
看到這,您應該也有點想法了吧。沒錯,分幣這種東西不光咱們家里有,銀行也多的是;咱們覺得幾十年了留下來不容易,可到了銀行從業者那,就是一個隨手的事。
熱度高的“五大天王”(網圖),79年伍分;80年貳分 伍分;81年壹分 伍分。熱度稍低的“四小龍”(網圖),55年壹分;57年壹分;92年壹分 貳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