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愛養魚的訓犬師,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作為一名訓犬師,兩個月大的金毛我也訓練過,兩歲的哈士奇我也訓練過,但是作為專業訓犬師,我們統一歸納為四個月到六個月大的狗子是訓練的最佳時期,也就是訓練的黃金時期。
很多人問我,兩個月的狗子能不能給訓練,三歲四歲的狗子能不能給訓練,都是可以訓練的,但是要看怎么訓練。
兩個月的狗子我們可以訓練一些最基礎的科目,例如簡單的握手,坐下,叫等等。
三歲四歲的狗子重點是訓練不良行為的糾正,例如護食,撲人,興奮過度等等。
但是所有的訓犬,無外乎一個法則:就是四個月大至六個月大的狗子才是最佳的訓練時期。
這個時期的狗子不僅是接受訓練最快的時期,更是他開始活躍,對新事物充滿好奇,以及開始出現各種不良行為的時期。
在這個時期訓練狗子,會及時的將他的各種不良行為扼殺在萌芽中,不至于在他成年后給主人和周圍的環境事物帶來很多不好的麻煩。
訓犬的時期雖然可以因個體而已,就像我前面說的,兩個月的一只金毛我曾經也訓練的不錯,但是對于過小的狗子來說過早的訓練有些殘忍。
當然在三個月開始,如果主人懂點訓犬知識,就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訓練,例如糾正咬東西、定點排便的訓練。
而兩三歲的狗子,單單是糾正幾個不良行為的訓練,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甚至更長。很多人會問,訓犬師訓練一只狗子十天二十天的就可以的。
可是不要忽略了,一只有很多不良行為的成年犬,我們需要十天甚至更多一點的時間來與他互動,增加親和感.接納感。不然我們怎么訓練。
但是四個月到六個月左右的未成年犬,互動與增加親和感的時間只要幾天就足夠了。
這也是為什么我們說訓犬的黃金時期是狗子四個月到六個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