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軍費砍掉,用來建設美利堅,這個操作開始之后估計用不了幾年時間美國就能被評為世界上最和平的國家了。
砍掉軍費之后,可能會發生以下事件:
美國失去全球霸權
美國維持全球霸權是依靠強大的軍事力量,還有就是延伸到海外的大量軍事基地。

(美軍在海外的軍事基地)
如果美國把軍費給砍掉,意味著海外軍事基地的運營費都需要盟國出了。可是,海外基地的運營費動輒幾十億美元,所在國全部承擔的可能性幾乎為0 。最近,韓國和德國都在因為過多承擔美軍基地費用的事情和特朗普吵架,假如美國完全讓所在國承擔這些費用,別的國家不知道,德國和韓國肯定不愿意。

(美軍在德國的軍事基地分布)
兩個國家不愿意,美國想教訓他們也辦不到了。
因為美國政府沒有軍費連部隊都開不過去。
比如,特朗普命令軍方派出航母戰斗群去示威,國防部就會回答:總統先生,我們出動航母艦隊一天光運營費就要200多萬美元,咱們現在把7200億美元的軍費全取消了,沒錢軍隊動不了!而且,現在連士兵的工資都發不出來了!

(航母戰斗群每天的運營費驚人)
所以,各國不承擔海外基地運營費,美國也沒辦法,只好撤銷所有海外基地回歸本土。
沒有軍費,美國就沒了正規軍,只能保留國民警衛隊,于是,美國的國防力量大為退化。
目前,美國國民警衛隊有40萬多人,美國總人口有3.2億,國民警衛隊約等于總人口的0.125%。這支部隊相對于大多數國家的軍隊來說都是比較強大的。

(國民警衛隊)
不過,用他們來維持美國在全球的霸權就不現實了。
不要說俄羅斯,連印度都能教訓美國,畢竟印度還有百萬大軍,航母一艘呢!
然后,墨西哥就牛皮了
美國取消了正規軍,實力大減,墨西哥就牛了。
此時墨西哥的軍隊只有25萬人,軍費占GDP的0.6%,武器裝備海軍只有幾艘老式護衛艦,空軍只有十幾架戰斗機,陸軍連主戰坦克都沒有。
說實話,就這20幾萬軍隊要是和美國的40多萬國民警衛隊交火,得被打的稀巴爛!
不過呢,墨西哥之所以現在軍事實力弱小是因為北方的強國美帝的壓迫。所以,他不敢建設軍隊,于是就自我閹割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墨西哥海軍主力戰艦)
一旦美國把軍費取消,實力大減之后,墨西哥就如同沖破牢籠的美洲虎迅速激發出他強大的戰斗力。
墨西哥人口有1.3億,國民生產總值1.22萬億美元,養個百萬大軍是沒問題的。
目前,墨西哥的軍費只占GDP的0.6%,他完全可以將軍費提高到目前美國的水平,也就是占GDP超過3%的比例。
于是,墨西哥的軍力就會有超過美國國民警衛隊至少一倍的實力。武器裝備完全可以向其他武器出口大國購買,各大國很愿意墨西哥強大起來壓制美國!
于是,美墨之間的攻守就易形了,墨西哥甚至可以出兵奪回加利福尼亞和佛羅里達等地,這樣一來墨西哥人就不需要偷渡到這里,只需要隨著墨西哥大軍北上就OK了!
北方強敵加拿大
加拿大現在配合美國配合的太好了,簡直是言聽計從。
但這有一個前提:美國太強大了!
于是,加拿大只好順從。
如果美國把軍費取消,只留下少量的國民警衛隊撐著,那么加拿大的軍事力量就會實現對美國的反超,強大起來的加拿大不會再聽從美國,反而會因此和美國人好好算算賬了。
兩國關于領土的爭端由來已久,阿拉斯加邊界、緬因州邊界、俄亥俄州邊界、西北航道等地都到了需要解決的時候。這些地區有的是邊界劃分之初存在的問題,有的是因為戰爭原因的歷史遺留問題。無論原因如何,軍事上更加強大的加拿大是肯定會拿出強硬的手段。
加拿大傭兵6萬,雖然人數不多,但裝備精良,對付美國國民警衛隊輕松無比,只要美國不聽話,加拿大大軍一路南下就可以輕松占領華盛頓,再燒一回白宮!

(加拿大士兵)
就這樣,美國在加拿大面前反而成了弟弟!
經過美國對自己軍事力量的削弱,美國本土終于從東西兩大洋、南北無強敵的格局演變為東西兩大洋哪都去不了,南北有強敵不斷被壓迫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