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意味著你成年了,步入社會了。
社會復雜,現實,很多人也有體會。
1,一般情況毆打幾乎沒有,大家都是成年人,知道后果,但是辱罵還是比較多見的。
2,我之前私人企業上班,銷售公司,算是有代表性吧,要業績,壓力大,會給你很多任務。
3,當顧問也就是業務員時候,因為業績還好所以沒有經歷毆打還有辱罵。但是到主管的時候,有過一次被罵的經歷,很深刻,過年過去,現在還記得。
4,當主管時候,汽車銷售行業。手底下一個新人,擅自開車,出現事故,有點嚴重。一般情況,都需要有駕照,而且需要公司考核后才可以動車,因為都是商品車,還要銷售,所以比較嚴格。
5,事故后,我一個人承擔了下來,告訴店總,說是我開車事故的,店總沒說什么,畢竟比較器重,業績好,能力不錯。然后就去維修了,也沒說讓我承擔。
6,以為這事過去了,公司門房卻偷偷告訴了老板,老板集團公司有很多子公司。也比較忙,那天偏偏過來查看我們所在的子公司,被門房告狀了。
7,大發雷霆,老板是有是非的人。揉不得沙子,是就是,非就非。然后批評了店總,然后店總生氣異常,說我騙他,不應該把事情攬在自己身上,而且隱瞞事實,新人違規開除就是了。然后特意召開會議,全公司中層會上,罵了我。我心里無法接受,特別委屈,后來也忍了,畢竟沒辦法,還要掙錢。臟話幾句但是句句戳心。
8,以后也明白了,職場,沒必要這樣,攬在自己身上,新人終究被開除,罰款店總五千,銷售副總四千,我三千,新人罰款兩千,工資里扣了,然后開除。
9,后來通過考試進了事業單位,因為公安特殊,半軍事化管理,遇見特別的領導,也會經常挨罵。但是我知道其他事業單位,這種事情幾乎是沒有的。
10,出社會,意味著成年。一切都需要認真對待,盡量讓自己不出錯,別讓領導找到收拾你的理由和借口。工作不易,心態也多一些寬心給自己才是。
11,如果確實無法接受,考慮好后路,離開即可,職場就是這樣。利用和被利用關系。有能力的多一些報酬,差一點的報酬少一點。
看透,通透即可,心態多調整,多安慰自己。畢竟自己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