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和吃甜食并沒有直接關系,但孕期甜食要少吃!
懷孕五個半月,一吃點甜的寶寶就動得很歡,得一個多小時才好正常嗎?
目前并沒有相關科學依據可以說明,吃甜食胎兒就會動的厲害。但從營養成分上分析,攝入過多的糖分,可能會造成體內糖分堆積,代謝糖分需要大量維生素,而胎兒眼部視細胞發育也是需要一定量的維生素參與的。孕婦吃甜食太多,會對胎兒的眼睛晶狀體發育造成影響,引發先天性近視。
以上是針對孕媽吃甜食多對胎兒的影響,那么攝入糖分過多,對孕媽自身有什么影響呢?增加患有妊娠并發癥發生的可能性,在分娩時可能會有難產、產后出血等情況,而且,血糖偏高的孕媽,生出巨大兒的可能性增加。而且,甜食中還含有大量的脂肪、能量,會讓孕媽的體重快速增加。
那么懷孕五個半月,吃甜食胎動會頻繁是因為什么呢?
胎兒在媽媽吃過飯后,活動就會比較頻繁,和是否吃甜食并沒有直接關系。還有就是天使會讓孕媽比較興奮,進而食用過量,胎兒在子宮內的空間小,這也是胎動頻繁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胎動在洗過澡后、晚上睡覺前,都會比較頻繁。這是胎兒的活動規律。在胎動頻繁的時候,孕媽可以跟胎兒說說話,或者是聽一些舒緩的音樂,都能讓胎動逐漸減緩。
孕期吃甜食還是要注意下,吃多了并沒有什么好處,而且吃過甜食后建議多運動,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多平臺邀約原創作者,高級育嬰師,一位兒童心理學專業的二胎媽媽,專注孕期、育兒、早教、喂養與護理知識分享!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