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看,我用手機看唄。哈哈,開個玩笑。言歸正傳,對他這個球,我不敢說是假球,我只能說是似曾相識燕歸來。他不是一個人在戰斗,他是南雄太靈魂附體。
說實話,只要對中國足球稍微有所了解的人,對他這個失球都不會感到奇怪。當年老王的萬達憤怒退出足壇,99年甲A最后一輪的海獅與隆鑫,當年的甲B五鼠,后來的海利豐吊射自家球門,等等等等,太多了,這種事數不勝數。每年要是不發生點奇怪的事,那簡直就是對不起足球。
不僅球員奇奇怪怪,管理層,教練,裁判,也是各種幺蛾子。所以,不奇怪我也不驚訝。
中國足球最干凈的時代,恰恰是過去十年,也就是所謂的金元足球時代,基本沒聽到有什么假球黑哨,連默契球都差不多絕跡了。
古人云,倉廩實而知禮節。這話是很有道理的。聯賽有奔頭,俱樂部能得到利益,球員能賺到錢,裁判報酬高,都會珍惜眼前的環境,亂七八糟的事自然就少了。
所以,某人打擊金元足球伊始,我就說過,不僅聯賽水平會直線下降。假球黑哨恐怕又要回來了。很簡單,球員都是吃青春飯的,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誰還好好踢球呢?職業球員一個月只掙幾千塊萬把塊,都不能養家糊口了,有些人鋌而走險就不可避免了。
當然,我寧愿相信他這個球就是個失誤,是技術問題。作為成都人,以前我很希望成都有一支中超球隊,現在我一點都不想了,因為,這樣的聯賽一點意思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