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部私家車是2014版卡羅拉。
前幾年,一到冬天,我就犯滑囊炎,膝蓋腫的跟大腿一樣粗,打彎都困難,別說在單位要上蹲便了。冬天,寒風刺骨,上班等車久了,膝蓋就發炎,先生和孩子都心疼我,就決定給我買輛車代步上班。48歲學開車,還好不是很困難,我也很順利地拿到了駕照。當時,全家只有我會開車。
北方冬天下大雪的時候,次干路有時會撒鹽幫助除雪,作為新手,實在不敢挑戰冰雪路面。我是駕照滿一年后才買車的。
一般男孩子都喜歡車。我對車沒有太大的喜好,也一點不懂,只是比較注重性能和外觀,所以選車的事就交給了兒子。別看他才二十歲,對車的熟知程度那真不是蓋的。只要一輛車從眼前一過,他就能說出產地、性能、配置參數、橫評排名、歸屬平臺……簡直令我吃驚。
2015年夏天,經過兒子的多項比較和反復權衡,我們最后選擇買了新版的次頂配的卡羅拉。除了不是一鍵啟動、電動座椅和沒有導航儀之外,別的真的跟頂配版沒有太大的差別。第一,終歸上車還是要用車鑰匙的,至于?是不是一鍵啟動也就無所謂了。第二,北方即使冬天冷,但是車內有空調和毛墊,電動座椅也不是必須的選項,第三,商家還承諾贈送大屏幕導航儀。這三個方面不糾結,兒子說真的沒必要多花這筆冤枉錢錢買頂配版的。
畢竟學的手動擋,私家車是自動版的,還是要有個適應過程的。提車后,找過朋友陪我練車,這幾位開了幾十年車的老司機都夸我們的車駕駛感真的很不錯,我自己也很滿意,而且越來越喜歡這部車子了。
就是這樣,車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個工具,沒有最好的,只有覺得合適的。
自從開車后,滑囊炎真的沒再犯過。感謝先生和兒子,送給我一個這么好的禮物?——卡羅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