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鄰居在工地上做小工, 我了解這個行情。這里說的小工,就是沒有什么技術含量,不像木工 ,瓦工,油漆工那么高的工資,但是也不是太低。老馮他常年在工地上做小工,有時候工資高一點,有時候工資低一點,平均在300元左右 。
老馮是個很老實的人,很多老板愿意請他干活, 他也不挑剔 , 給他工資多少就多少 , 所以他幾乎每天都有活干。有的工地 老板大方一點,給他350,有的小氣一點,給他280, 一般的工地是300。不管給他多少錢 , 他都愿意去做,他一般都是早上7點 ,做到晚上六點, 中午有一個小時休息 。干活的時候是真的很辛苦,做大工的,有時候還可以歇會兒, 聊聊天,吹吹牛 。 但老馮是做小工的 , 他每天基本上都埋頭苦干,一般的都是最早去工地,最晚回家 。
現在這個社會,只要肯吃苦 耐勞,總是能找到活做的,掙一份工資養活家人,養活自己是沒問題的。祝老馮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