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寫完了才發現是城匪。尷尬了,不過我都寫了,大家將就著看吧。
我曾經在2002年左右,親身經歷的故事。在FZ五里亭附近被3個劫匪搶劫。故事有點長各位喝著茶聽我慢慢講。
當時我在酒樓打工,平時下班大家經常小聚。就是一個夏天的晚上,因為酒樓的工作時間,晚上下班最早也是9點過后。小聚結束后,已經11點了。我騎著自行車慢悠悠的回到租住的地方,在快到一座公交站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車站陰影里還有人,而且還是3個身強力壯的年輕男人。這樣的情況很不正常,公交車一般晚上9點就停運。
心里在想,這個時間段在車站肯定不是好人。是不是有什么不良企圖啊?心里開始打鼓。但是此刻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已經離公交車站只有5m左右的距離,心里默默的祈禱希望他們不是壞人的。
硬著頭皮往前走,剛剛到公交車站的時候。那三個人突然之間竄了出來,一個人抓住我的車把,另外兩個人左右各一個。看著他們的臉,一臉的兇神惡煞。我就知道這次倒大霉了。
左右兩側的人,各拿了一把明晃晃的不銹鋼菜刀。用刀被架在我的脖子上。,用惡狠狠的話說不要動,馬上下車。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嚇人的場面。我的手腳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但是看著他們這樣子,我很怕。只有聽他們的指揮,慢慢的下車。下車過后,抓著我車把的人。就直接把自行車騎走了。
另外兩個拿菜刀的人把我架到車站后面的小巷子,躲在陰暗的角落。此刻我是多么希望旁邊有人經過。劫匪看到之后就不敢搶劫了。但是時間太晚,連一個人都沒有。
劫匪開始搜身了,02年的時候已經開始用手機了。其他財物我都無所謂,但是我的手機很重要。因為當時工資也不高,一個月只有800塊錢左右。一部手機整整花了我兩個多月的工資,這也屬于我的重要財產。如果被搶匪拿走,我的心就可能像滴血一樣難受。思緒如電,腦子飛速的運轉著。
但是劫匪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樣。嗯惡狠狠對我說,我們只圖財不害命。叫我不要反抗,這時候都沒有路過的人。我心里也有點絕望了。他們從頭到腳搜遍了我的全身。包括我的鑰匙,錢包,手機,香煙打火機。全部都被他們搜出來了。當他們從我褲子口袋里面掏出我手機的時候。我的臉色一片蒼白。知道這下子徹底的沒了希望。用可憐的態度對他們講,能不能把手機還給我,我要靠他和家里人聯系。
強非用陰陽怪氣的聲音。對我說,小子,你是不是腦子有問題?你不知道我們就是吃這碗飯的。還給你,白日做夢罷了。此時還有一個劫匪用菜刀頂著我的脖子。我的錢包里面還有現金兩百多塊。被他拿走之后,就順手把我的錢包扔到草叢里面。
當他們把我所有的東西都搶走之后。一個劫匪拿著東西跑了。另外一個劫匪把我帶到離公交車站1km左右的城中村。然后他突然從巷子里面跑去。此時就剩下我一個人獨自的待在巷口。一屁股坐到墻根下面。過了十幾分鐘。心里滿滿平靜下來了。抬頭看了看四周。發現不遠處有一臺ic電話機。心里在掙扎,要不要報警?經過思考還是決定報警。
后面警察過來,了解完情況之后就去了派出所做筆錄。等我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3點多了。從此以后,如果晚上太晚的話,我都會選擇打車,或者是和幾個同事一起回家。因為人多,他還是有點懼怕的。那時候社會治安沒有現在好,很多人都有經歷過這種情況。國家越來越富強,治安越來越穩定。
這就是我的真實分享。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