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哪有什么正常不正常的?你提出這個問題你覺得自己正常嗎?干嗎要把生活中一些司空見慣的小事拿出來說?分房與否其實都是兩個人互相相處的一種方式或者習慣而已。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一瞬間就會和感情不和什么的扯到一起,但是那個也只是分房睡的其中一種情況而已,莫要老是放大某些可能被人重視的觀點來博眼球。其實就是簡單的一種相處方式而已,用不著上綱上線的。
年紀稍微大點,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有的人喜歡安靜,有的人喜歡熱鬧。男士可能抽支煙刷會手機,女士可能喜歡看個電視看會書。男的喜歡體育節目,女的可能就喜歡看電視劇。兩個人在一起是一輩子的事,短時間的犧牲一個人的愛好來迎合另一個人可以,但是一輩子時間很長,壓抑久了之后的愛好得不到滿足也是會容易產生矛盾的,久而久之反而對夫妻感情不好。所以很多人就選擇各自持有各自的愛好。
晚上回到家,都忙碌了一天,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安安靜靜的享受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像我,現在每天下班回家吃晚飯收拾好就一動也不想動,媳婦跟我說話我也是愛答不理的,就想沉浸在自己的事情里消停一會。心累了一整天,晚上是屬于自己的時間,何必要兩個人互相折磨?夫妻雙方愛好、興趣完全一致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也莫要強求對方喜歡自己喜歡的,這都不現實。
所以分房睡和感情無關,而且60歲左右也遠遠不到需要隨時聽著動靜,隨時準備照顧的年紀,大家都還年輕,哪有那么的脆弱?
有的時候,給彼此一點空間,讓對方享受獨處的感覺,對兩個人的感情也是有好處的。就像我現在,兒子出去上學,我就經常自己去兒子的房間睡,媳婦也沒說過什么,我們也都是深愛著對方。所以這個跟感情有關系嗎?有的是有關系,但是分房是感情不和的必然結果,但是不是說分房睡就感情不和了,這個要鬧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