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女足奧運會落敗后假教練說的無良的話——大意是,雖然敗得很慘,但我們磨練了隊伍,發現了問題,這對整個(女足)隊伍的成長是大有好處的…云云。
本來是電視評論員口是心非拿來寬慰觀眾的光話,他卻當了真,不適時宜地照搬。——如此數一無二的頂級賽事你不出成績,輸了球還美其名曰磨練了隊伍,簡直是“殺良冒功”,你說是不是恨得人牙根癢。
如此無腦,找罵不是?
其實國人皆曰可“罵”的是男足,真關心假關心的都要唾幾口,以表達自己對這個“男人的運動”的參與。
隱約記得最早拿男足開涮的是某年春晚,毫無遮掩忌諱的指名道姓地譏諷一番,數十年下來被某些藝人抖成了包袱,必然贏得一陣喝彩,可見中國足球環境是何等惡劣!
也怪這幫人忒不爭氣。曾經如此,現在還是如此。
本來經過一番折騰,李鐵帶隊打的后四十強幾戰還算不錯,讓球迷在心如死灰時又冒出幾點火星,誰承想進了十二強本該搏命的時候,李教頭性情大變,柔軟得象根面條。
要說技術意識之類短期內不可能提升,那就剩配合的熟練度和意志品質了。關鍵是這兩宗在對日澳時蕩然無存了。難怪能傳幾腳好球的越南人都壯著膽子損我們哪。
球員們真的要打打雞血了。
借用影視劇兩句臺詞,與球員共勉:
——(日本)鬼子有什么可怕的?還不是兩胳膊扛一腦袋;
——美國鬼子也是人吧,一刺刀下去照樣倆窟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