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從事了三年新能源汽車。我來給你解答一下。
北京的新能源指標基本上每年是5.5萬個,每年的2月26日放第一輪指標,之后每隔兩個月一次,一直到放完5.5萬個截止。然后每年的10月26日或者12月26日會根據今年棄號的數量重新發放相對應的指標數量,那么你可以理解為,每年放的指標在6萬以內。目前2018年5月了,今年的指標基本已經放完,想要新的指標只能等明年。而你目前排在19萬的位置。所以基本上還需要4年。也就是2022年才有可能中。
據我所知,雖然目前新能源指標區別于燃油車指標的搖號政策,是按照申請順序排號,不過按照現在申請的人數增多,可以肯定的就是新能源指標也遲早會搖號,也就是說到了2022年可能不會排號了,也是搖號。
其實2017年以前,在北京新能源指標對于大家都是很陌生的,那時候的人們都是不了解新能源,也不看好新能源純電動汽車,很多人滿足條件但是不去申請,每年的指標都會有富余,可惜了當時那么好的政策,甚至2015年的時候都是買新能源送指標。不過目前發展到了這一步是新能源必經之路,也沒有什么取巧的辦法,只能祝題主早日中簽。
我是90后汽車圈大吃貨--小哈利,致力于用最專業的角度分析汽車圈的事。歡迎大家評論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