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有自知之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報應是客觀規律,自作孽,不可活。你該好好地反省一下為何落到如今60歲了,膝下有5個子女,而自已又無退休金,但沒有一個子女愿意贍養你的狼狽境地?我看不外乎:1,你嚴重違反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而且你只注重生,以為多子,多福。你忽視了打小應教育小孩為人之道,比如要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百善孝為先的教育,并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給子女們做個好榜樣。2,看來你對自已的人生并未有規劃,特別是養老問題,未能未雨綢繆?,F在一晃就老了,面對子女的不孝,自已無退休金而束手無策?,F在你唯一可做請當地社區干部或村委會出面對你的子女們做些思想工作,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他們充分意識到贍養父母是《民法》規定的應盡義務。再則你自個也可根據身體健康狀況,找點適宜的工作干,獲得一些收入以做為生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