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縣城是全縣的貿易中心,購物中心,所有的政府單位都集中在縣城里面,象縣政府,公安局,醫院,稅務局,教育局,文化局,勞動局等一些大型單位。縣城里超市繁多,酒店比比皆是,餐館也一個挨著一個,賣衣服的也一條街挨著一條街的,住在縣城的好處是一切方便,購物方便,孩子上學方便,但一定要找一份工作養活自己,或者開餐館或者賣衣服。我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上縣城是我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時快放寒假了,我媽讓我請一天假帶著我和弟弟一起上縣城,只記得當時非常激動。后來初中畢業后我媽又帶著我上縣城去我表姐家玩,表姐還問我城關好玩不,我說挺好玩的。我媽說我大表哥家的小女兒第一次上縣城,站在街上,看到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滿大街川流不息的車輛和眾多忙里偷閑的人,直嚷真好玩。后來,我十九歲那年,我媽通過她同學介紹我到棉織廠上班,在棉織廠上班五年,下班以及假期跑遍了縣城的大街小二巷,角角落落。我棉織廠的一位同事在縣城漢正街賣衣服,我在她那里買衣服十幾年了,前幾年,我每年都要帶著兩個女兒去她那里買衣服。順便上縣城蹓噠蹓噠,放松一下。那幾年,幾乎兩個星期上一次縣城,主要是我大女兒喜歡上縣城誑大街,因為每次上縣城,就可以餐館吃她喜歡吃的重慶酸辣粉了,我也喜歡吃酸辣粉,辣辣的,挺好吃。
這兩年,我上縣城少些,因為大女兒上大學去了,一些必需品,鎮上都有,況且我家出去也不遠,出去幾分鐘就到了鎮上,用上智能手機后,有的東西在網上買,我那個老同事還老是打電話催我去她那里買衣服,等有功夫再去,上一次縣城要多用好多錢,包括車費,吃喝。
我們這里的人一般叫上縣城叫‘’上街‘’,而不是叫‘’去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