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眼前出現了幾個大字:跟還是不跟,這真是個問題。
不跟,人家華為明顯具有在中國大地趕走安卓之能量,一旦華為目標達成,小米如何是好?
不跟,人家鴻蒙系統實現萬物互聯,的確技高一等,各家電公司銀行等都以接入鴻蒙系統為榮耀,且的確給用戶和廠家帶來了紅利,小米落后一代的生態就極其脆弱了。
不跟,就明顯站在了谷歌安卓一邊,在目前大國極其敵對態勢下,站位不對的公司就會被國人視為沒有大局意識,慢慢會生怨而疏遠。
跟進,則意味著以前自己精心布局的生態破功,需重新利用鴻蒙搭建。
跟進,則意味著承認自己手機系統低于華為的,自己可以選擇屈服于美國公司,怎么能屈服于國內對手呢?
總之,鴻蒙出世,雷總犯難,跟也不是,棄也不是。勸雷總,以民族大業為重,提告站位,自主可控是國之大者。看大勢,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