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下我的真實感受:
我13年畢業于山西大同大學,以前的大同煤校,專業是學校的王牌專業,采礦工程,當時感覺很自豪,但是來到礦上發現不是那么回事。
畢業后簽到潞安下面的一所大礦,漳村煤礦,被分到了炮掘隊,干驗收員,驗收員的活稍微比班里面人輕松點,就是接風筒,緊錨桿,給中線,現場交接班,上八點班時還好,晚上能睡個好覺,上四點時半夜2點多回到宿舍,睡一覺起來2點多又得上班,感覺一天得上兩個班。上零點時更不用說了,別人睡覺時你還得起床上班,那叫一個悲慘,倒班都是一個月倒一回,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下井第二個月,每天晚上睡覺做夢,夢見自己在井下干活,睜開眼后發現自己原來在宿舍睡覺?。于是我不上班了,背上包去北京找工作了,現實很骨感,采礦工程這種專業在外面基本相當于是廢柴,最后只能回到礦上,繼續上班,后來受不了去了科里,因為咱沒關系,就不考慮提干啥的[笑哭][笑哭][笑哭]。平平凡凡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