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說股市
我喜歡說投資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投資
投資是反人性的是要有逆向思維的
股市是智者的游戲,據統計清華北大每年有大概有百分之二十都在從事金融行業
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理芒格90歲了還一直在閱讀,學習
一、投資心理學:損失厭惡
大部分人在股市里是賺不到錢的
牛市的時候拿不住,沒長多少就落袋為安了
熊市的時候又舍不得止損,差不多了,都跌了這樣了,也該漲回來了
可真的漲回來了時,剛接近成本卻又跑了
人們把這個叫解套
二投資心理學:過度自信
同樣的錯誤犯了兩次
股市就是這樣
有的時候你明明坐錯了,但市場卻給了你一個正確的結果
有這樣一個故事
好像是韓信
說有一天韓信坐在樹下休息,有個小孩爬到樹上往他頭上撒尿,韓信站起來以后不但沒有生氣還給小孩塞了塊糖,后來又有一天,一惡漢坐樹下休息,小孩??爬到樹上撒尿,結果糖沒吃到,叫惡漢一刀給砍
犯了紀律就一定要及時糾正
否則你就會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三投資心里學:大多數是不愿意思考的
他人瘋希望直接獲得答案
我們的大腦是非常懶的
股市也是一樣
手里有點閑錢要投資
不知道買什么,腦子里突然冒出來冒出某只股票或者基金
停朋友或者某網絡大v曾經推薦過,自己根本不了解,但幾乎不怎么思考就投了
這就是絕大多數的投資邏輯
也許有的是人會滿足所有的期待,但是你一定要不斷的學習提升自己的認識
你你永遠掙不到你認知以外的錢,加油吧!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