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用了貴的牌子,換回平價品牌,只要心理上沒有落差,沒有什么不可以。
我很多同學(xué)朋友分布在不同國家,在我沒來韓國首爾前,朋友們給我郵寄國內(nèi)的歐美日系牌子比如香奈兒,蘭蔻,sk2等,但我平時用的韓系牌子比較多。
價格上,歐美牌子價格偏高吧!哪怕韓系用的原料供應(yīng)商跟歐美大牌同一家,生產(chǎn)工藝差不多,但價格上相差很多為什么呢?
品牌營銷費用?國際運輸?關(guān)稅~
這指的是純本土進口。就地建廠外銷貨不算在內(nèi)。
大品牌選擇的原材料供應(yīng)商肯定是口碑好的,而平價牌子原材料供應(yīng)商就殘差不齊了。在質(zhì)量上,品牌更有保障。
經(jīng)濟能力允許,貴的牌子還是好一些的。經(jīng)濟能力不允許,就等于為虛榮心買單。
任何品牌都有生產(chǎn)適合不同皮膚需求的品類。基礎(chǔ)保濕型,大牌子小牌子其實差別不是很大。拉開距離的,在美白功能型,抗氧化抗衰,修復(fù)皮膚屏障這類護膚品上。
所以年輕人,平價牌子就完全夠用。過了30歲,平價牌子恐怕難以滿足我們逐漸增多的皮膚需求。
拿我用了16年韓系來說,在我20-30歲時,隨著年紀遞增選用過菲詩小鋪,夢妝,赫拉,芙莉美娜,iope,謎尚等。30以上,碧研菲,韓律,雪花秀,呼吸,歐惠,后,CNP Rx……很多牌子記不住了,有一些皮膚科定制的護膚品我也不會翻譯。
過了30歲,我基本不會用平價品牌,因為剛覺得韓系大牌子護膚品幾乎適合自己的用了一圈準備換的時候,新品又出了,配方又升級了。美容院和皮膚科醫(yī)院又合作出了新品~
但凡經(jīng)濟允許,很少有人去換平價品牌。因為消費觀念到了一定水平,是很難降下去的。
有句話叫做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比如我自己,年輕時候皮膚狀態(tài)好的時候用的護膚品,一瓶都是三四百的。

三十出頭時候,護膚品都是水乳套,混搭其他牌子精華什么的。

再看我今年的護膚品。這是四月份買的歐惠極致修顏全套。

6月份入了皮膚科醫(yī)院的CNP Rx貴婦抗老化套。額外搭配玻尿酸補水保濕安瓶,再生維他夜用晚霜等。

這是1-4月用的秀全套。

這是10月份剛買的津率享全套,替換了歐惠極致。

今年疫情公婆啃小厲害,我這就算同品牌里高價替換平價了。不然我以前用的還幼系列,一瓶抵一套價格。
水乳類比較省,精華和面霜比較費。我額外會根據(jù)需求混搭不少精華和霜。
上了年紀,即便換了牌子,幾乎也是圍繞需求進行的,價格區(qū)別不大。
至于平價牌子,幾乎是沒有交集了。
但是年輕人,皮膚需求并不多。你們是可以自由調(diào)整的,當?shù)牧烁Z天猴,也可以下海拔定海神針。你們是可以自由而隨意的。
因為青春就是你們的通行證,用什么牌子不重要,由基因決定的五官,性格,能力決定你能不能釋放青春的熱情,擁抱碧海藍天。
沒有心里落差和虛榮心,用什么那還不是根據(jù)自己意愿來。就換平價,平價又用的好,誰也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