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鄉下或是農村,窮都是一種悲哀,恐怖有可能談不上。
在鄉下日子過窮了,左鄰右舍、親戚朋友都有點看不起,自己就覺得非常悲哀。
在城市日子過窮了,同學、同事、親戚朋友也一樣有點看不起,自己也一樣覺得悲哀。
窮是自找的,怨不的天,也怨不的地,都是自己不努力造成的。窮人和富人是一樣的,不少胳膊不少腿,為什么別人過的日子好,自己過的日子窮。
在我村有個老頭,天生自己長著一個好手,那一個手有點殘疾,干不了重活,二十多年來就在村中心路旁,撐著一個棚子賣水果和干果,十幾年前有一個寡婦帶著兩個十幾歲的孩子,看到這個老頭手雖然殘疾,但他能吃苦耐勞,能養起她娘仨,就和老頭成了一家人。
這個老婆雖然話很少,老實點,但非常能干活,管理著莊稼,常年給老頭送著飯,兩個人不管刮大風、下大雨,甚至冬天下大雪,他們都風雨無阻在努力賺錢,現在把兩個孩子都供完大學,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左鄰右舍、親戚朋友沒一個閑他們窮的,都非常佩服他們。
不論鄉下或是城市,窮是暫時的,窮也并不可怕和悲哀,只要自己有上進心,努力奮斗、不怕吃苦受累去賺錢,小日子都會富起來的。朋友們加油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