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肚皮到子宮要開七層門才能看到小寶寶,皮膚層,脂肪層,肌膜層,腹肌層,腹膜層成子宮肌肉層和羊膜囊層。平時我們就是皮了一點皮都覺得痛,如果破得深一些都是去打破傷風了,而剖腹產開七層,那也是一個大手術了。
開七層的門為了防止傷口太大,一般只開大概10厘米,脂肪和肌肉層全部是用手撕開,在醫學上叫鈍性分離,主要是為了讓傷口更好的恢復,所以剖腹產對于女性來說確實是很大的損傷。
一般剖腹產對于媽媽來說有以下5個損傷:
1、麻醉的影響
一個媽媽說自己打了三支麻醉都不太行,直的是生生痛著切開一層層肉拿出孩子的。
而菁媽當時是對麻醉太敏感,麻醉起效后肚子是不痛了,但是會不由自主的發抖,醫生說不要抖了一會縫得不好,我說:我也不想抖啊,自己控制不了的。另一個醫生說這是麻醉的副作用。
2、產后流大量的血
陰道分娩出血量在50~200毫升哦,剖腹產平均出血量是200~300毫升,血流得多了身體肯定會更受傷。
所以剖腹產后會更受傷。
3、傷口感染的風險
一次剖腹產剛出院幾天的媽媽又回到醫院來看了,說自己的傷口紅了腫了而且自己的覺得疼,醫生說是感覺發炎了,還是打幾天消炎針。
特別是有些媽媽是瘢痕體質的更麻煩。
4、讓子宮留下瘢痕
如果需要再次生孩子,萬一是在瘢痕上著床,這個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就是安全著床了,而再生產也極有可能是需要剖腹產的,在舊的傷口是再來一刀,也是很傷的。
5、產后恢復慢
剖腹產因為麻醉的作用,胃腸的蠕動也會變慢,一般產后要等排氣后才可以吃東西,菁媽當時也是剖腹產,產后第二天才有東西吃,不過也不用擔心,醫生會開一些營養針劑。
話題:剖腹產后你身體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嗎?
我是菁媽,一個女孩的媽媽,母嬰行業培訓師,多平臺原創作者,混跡育兒界的醫師,藥師,營養師,心理咨詢師,為上千家長提供育兒咨詢。
更多母嬰育兒知識請關注菁媽育兒,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點贊或分享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