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浙江老家現在還很多,因為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不差錢了,女方父母覺得概前確認這個女婿了,就是把女兒嫁出去希望他們過上好日子的,男方父母就是親家,又是女兒的婆家都是自家人了應該大家都要客客氣氣的,沒必要造成什么不開心的了,就是前兩星期我朋友的女兒訂婚,男方彩禮送了一百多萬,由女方隨便收多少,女方父母就零頭十萬,其他的全部回禮到男方家了,等到下次結婚倍嫁肯定要出幾十萬元,這是我們浙江人同其他地方的去別很大的不同,我個人認為越條件差些的地方彩禮越高,女方父母拼命地抬高彩禮,男方父母想要娶到兒媳婦拼老命借錢拼彩禮,越是這樣地方越難過上好日子,等到女孩出嫁過去后,家里欠一屁股債不還嗎?那些女孩父母嘴巴上說男方彩禮出得高尊重他女兒,其實他們心里比誰都清楚,就是自私為自己家好,根本沒有為女兒好,有些女兒傻傻的也拼命為父母要彩禮,根本沒有為自己以后過怎么樣的日子考慮過,這是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