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其實回答過了,悟空問答又推薦我回答,真是厚愛啊!
股票虧損的反而漲得很好,業(yè)績好的卻不怎么漲,這沒什么稀奇的。
股價漲不漲,并不是看業(yè)績好不好。業(yè)績好的股票,只能是說它暫時不會因業(yè)績不好戴上ST的帽子,或者說對其未來股價的走勢看好。
股價漲不漲,因什么而漲,要搞清楚股價漲跌的本質(zhì)。股價漲跌的本質(zhì)是資金的買入和賣出,也就是說有資金持續(xù)買入,那么股價才會漲。反之,資金持續(xù)賣出,股價就會下跌。
說到資金,我們散戶交易者幾手、幾十手的買,對股價影響并不大,給股價撓癢癢而已。只有主力大資金持續(xù)不斷地買入,股價才會上漲。
因此股價漲不漲,還得看股票里隱藏的主力資金買不買。主力資金看上一只股票或放棄一只股票,并不是因為它的業(yè)績好,或者它的業(yè)績太差。就像你喜歡一個女孩子,可能是因為她的漂亮,或者它家境好,要么是她的脾氣性格好。但喜歡一個女孩子,絕不會是因為她穿了一雙你不喜歡的鞋子。
股票虧損漲得好,是因為有主力大資金在持續(xù)買入,所以股價持續(xù)上漲。業(yè)績好的股票不怎么漲,是因為里邊暫時沒有主力資金進入,或者有主力資金進駐但進駐程度不夠,或者拉升股價的條件還不具備。
股票虧損股價卻漲得好,或許是主力資金捕捉到它符合某個市場邏輯,或者蹭上了某個熱點,得到了主力資金的青睞。業(yè)績好的股票,大多散戶交易者看好,主力想吸納籌碼很不容易,于是懶得去湊那個熱鬧。
在A股市場,不要“狗眼看人低”,不要以貌取人。炒股要透過現(xiàn)象看本質(zhì),看其背后是否有主力資金介入,介入的程度是否足夠。跟著主力資金進出,賺錢是自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