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主任科員是職級,不是職務,所以在填表時遇到職務一欄,不知道怎么填好,這是很正常的。我覺得怎么填,關鍵還是要看表格的形式。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表格中既有職務一欄,也有職級一欄。這樣的表格,我覺得職務一欄可以空著,或者填寫相應的工作崗位,比如干事、會計等等;而在職級一欄填寫四級主任科員。這樣就很清楚明了了,一看就知道沒有相應的領導職務,只有職級。不建議在職務一欄中填寫科員,因為科員不是職務。事實上,職務當中最低的一級是鄉科級副職,現在沒有科員的說法,以前的科員對應的是一級主科員,也是一種職級。所以,題主提到的自己的表格上面填寫的是××科室干事,我覺得這樣也是可以的,但其他人填寫科員這是不對的。
第二,表格當中只有職務一欄,沒有職級欄。這種表格一定是以前的舊表格,所以在填寫時也可以按照以前的方式來填寫。在職務一欄當中也可以填寫上相對應的職級,比如四級主任科員。因為四級主任科員對應的就是以前的副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以前是非領導職務,也是一種職務。其他人可以填寫一級科員,而不是科員。
第三,最正確的表格形式,一般最新的表格都會是“職務/職級”這個形式。如果是這樣的表格形式,那么填寫當中就不會出現不好填寫的狀況。如果只是有四級主任科員職級,那么上面這欄中就填寫四級主任科員;如果是鄉科級副職兼任三級主任科員,那么可以填寫為“鄉科級副職/三級主任科員”或者填寫為“副科長/三級主任科員”、“副局長/三級主任科員”等。
綜上所述,在填寫相關表格之時,最好使用最新的表格形式,這樣填寫之時,能夠把職務與職級的信息都填寫清楚。如果遇到舊的表格,可以按照我上面所說的方式去填寫,但不要出現以前舊的表述稱謂,如科員、副主任科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