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閨女來月經后至少長了10厘米。我自己155,孩子爸162,孩子167。別人都說你夫妻倆不高,女兒怎么長這么高。尤其之前住的樓下鄰居,每次見面都要感嘆你女兒怎么長那么高。他們夫妻矮,孩子也矮,所以呀,特別羨慕。
長高的幾個因素,遺傳,營養,睡眠,運動。我女兒長這么高,我認為主要是睡眠。從小晚八點上床,大人陪,關燈。等孩子睡了,大人再起來。一般八點半前睡著。整個小學階段基本沒有九點后入睡的。初中九點上床,九點半也就睡著了。以至于老師聽到我們家的這么早睡說她睡太多了,別人還在做作業啊!高中住校我們家長沒法控制了。現在高三又住回家里了,說在學校休息不好,學習效率低。現在也是基本都十點多睡覺,絕對沒有學習到午夜。我認為健康最重要,為了學習而舍棄健康,得不償失。高考考個好些的本科,找份工作,心理健康,自食其力,遵紀守法,熱愛生活,積極陽光,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