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如果把除了NBA之外的其他國家男子籃球聯賽的第一人放到同一支隊伍中,去打NBA,估計也就是在東部勉強能排進第八或者第九的位置,也有可能演變成東部的魚腩球隊。在西部的話,肯定是倒數。NBA本來就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籃球聯賽,集聚的450名球員可謂是世界籃球水平前500強職業球員。
所以就算把除了NBA之外的其他國家籃球聯賽的第一人放在同一支球隊,在NBA打球,估計也難成大器。NBA球隊規定,每支球隊擁有15名球員。除了NBA之外,世界男子籃球聯賽排在前15位的聯賽還有歐冠聯賽,西班牙ACB聯賽。西班牙聯賽是全世界范圍之內除了NBA最高水平的籃球聯賽。
土耳其BSL超級聯賽,俄羅斯VTB聯賽,德國BBL聯賽,意大利LBA聯賽,法國聯賽,亞得里亞海聯賽,希臘聯賽,澳大利亞聯賽(前10名)。立陶宛聯賽,CBA聯賽,韓日國家和菲律賓聯賽等(11~15名)。
這些職業聯賽基本都已經成為了向NBA輸出國際人才的搖籃,前幾位的西班牙聯賽,俄羅斯聯賽的第一人還行。而到了后面聯賽就更加不行了,如果該聯賽的第一人能去NBA打球,他們肯定就去NBA打球了,誰還會本國聯賽打球。所以即使這些球隊第一人組成隊伍,去NBA打球,估計都是一些平常球隊的飲水機管理員聚合在一起,難有很大的作為。
西班牙ACB聯賽曾經的第一人有很多,上一個聯賽第一人為盧卡·東契奇,其他的還有盧比奧,大加索爾等球員。東契奇是18年選秀中的探花,實力和潛力也是有的。可以把他作為這支國際球隊的核心,像是CBA聯賽第一人易建聯可以輔佐,其他國家聯賽的第一人實力也就在易建聯和東契奇之間,想必不會差的太多。好的球員都去參加NBA,其他球員都是像是東契奇這種潛力的選秀球員,或者像易建聯這種從NBA退下來的球員。
所以這樣的一支隊伍估計很難在NBA有所作為,畢竟球隊核心只是一名初入NBA的菜鳥,其他球員也都是飲水機管理員,沒有很好的角色球員,這樣的球隊很難在NBA走得很遠。
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如有不同意見,歡迎大家在評論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