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4月份開始拿養老金,實際上是12月份才拿到手,在正式退之前,我已經內退五年了,所以我早已經適應了退休生活。
現狀是這樣的:
每天早上七點左右起床,喝杯溫開水,先打開電腦,瀏覽一下歐美股市收盤情況,再瀏覽一下國內外要聞,之后打開電視新聞頻道13看新聞,近九點做早餐,自己一個人吃,想吃什么做什么。九點二十五看股市開盤情況,至到下午三點股市收盤。這中間不會一直盯在電腦旁,會拿上手機,躺在躺椅上刷頭條,時不時會打開股市App看看。在二點多的時候會準備當天的第二頓飯,在三點半左右吃,我一天只吃兩頓飯,已經五年左右了。吃完第二頓飯,我會復復股,然后出去散步,走七千步左右。
晚上會練練雙盤,右腿壓左腿,做一百個搖山蕩海,再左腿壓右腿,做一百個搖山蕩海,然后再跪躺,拍一百下大腿窩。之后就是躺床上刷手機,困了就睡。
這就是我目前的退休生活,很充實,沒覺得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