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胎兒幾個月開始長頭發?孕婦都有什么反應?
胎兒在孕20周開始長頭發,但是頭發數量、頭發長短以及顏色,都是因人而異的,我家寶寶出生的時候發量特別少,估計是隨爸爸了;我家小表妹出生的時候,頭發特別多,特別旺盛,又黑又長的,比我們4個月的時候還要多,估計是隨她父母了,特別饞人。其實,懷孕3-4個月的時候,胎兒的頭發、眼睫毛就開始生長,只是非常緩慢,而且量少;懷孕5個月的時候,是胎兒頭發生長快速期,頭發生長速度加快;懷孕7個月的時候,胎兒的整個頭皮除了后腦勺的地方,基本都覆蓋上了頭發,后腦勺的頭發生長的比較緩慢;但是7個月后,胎兒的頭發會脫落 一些,然后重新長出來。
頭發生長的時候孕婦都有什么反應呢?
記得叮麻懷孕的時候,孕晚期韭菜餡餅照舊吃,大家說的燒心的感覺我是一點沒感覺到,婆婆說 一看就知道孩子頭發長得不好;叮咚表姑懷孕8個月的時候,燒心的感覺特別嚴重,不吃東西都犯惡心,一吃韭菜就難受,大家都說肚子里孩子頭發特別好,結果孩子生出來以后真的呢,我家孩子沒頭發,表姑孩子頭發特別旺盛。
其實孕7個月以前,胎兒長頭發的時候,孕婦是沒有特殊反應的;到了孕晚期,很多孕婦感覺到燒心的感覺,也跟頭發沒啥關系,主要是孕晚期增大的子宮擠壓內臟導致的,每個孕婦情況不同而已。
其實,胎兒長頭發早晚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是由遺傳因素決定,有的早一些,有的晚一些,有的又黑又長特別旺盛,但是有的只有稀疏的一點點,或者直發卷發,黑色黃色等等,也是遺傳因素導致的。
大家好,我是叮麻育兒,經驗豐富的育兒達人,多平臺原創作者,分享專業的孕育知識!歡迎大家關注我,留言咨詢或討論。本文系原創,抄襲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