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運營商不能進入中國,那是因為沒有辦法拿到電信基礎業務的運營牌照。如果換成為什么無法拿到電信基礎業務的牌照這樣的問題,或許會更加的有趣。
其實,電信運營牌照的DNA里面就自帶壟斷性啊!就像香煙,石油一樣,這樣的壟斷性自然帶來的是非常可觀的營收利潤,如果發放給企業外資公司牌照,這不是搞事情嗎?明擺著是把中國人的錢流入外資企業中,這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情誰會去干?
此外,就算對外開放,給外資運營商們這么一個機會,很多人也會明智的選擇放棄,除了運營牌照的發放掌握在國家的手里外,在之前“四分五裂”之后,由中國移動,電信,聯通組成的三大金剛,市場上的份額幾乎被它們分搶的差不多了,可以說,壓根沒有給別人留過任何的機會。
不管是在配套的站址,還是傳輸方面,三大運營商們更是花費了一二十年的積淀,這樣深厚的功力和堅實的基礎,大有不可撼動之勢,此外,外資想要進來,頻譜的價格應該也是夠嗆的吧!就算外資有大把的錢財可以浪費,考慮到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問題,政府肯定是盯得緊的,消費者一時半會也不可能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