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會怎樣?不止小米會怎樣。
買了用了麒麟,小米會比現在這個樣好一些,華為卻很可能比現在這個樣好得多,得分更多了,又多了一條營收渠道,國內市場份額不應該受到不良的影響。
當初要賣麒麟給蘋果,如果蘋果買了,華為在美國和全球市場的狀況要比現在好得多多了。
于是,就因為把麒麟既賣給蘋果又賣給小米了,華為現今在國內和國外的樣子都會比小米更好。
買了華為賣給的麒麟芯片,小米很可能只得暫時并且很久用在紅米手機上,高端機還沒有、難快有,沒有第二個用場,買來的高通芯片也正是這樣唯一地用了,并且也是施行性價比策略,對華為產生不良影響了嗎?各自都影響了對方,反映在銷量、營收額、市場份額上。
小米也在致力于推出高端機,并且也要賣高價,不然就不會讓紅米獨立,這是共知、共識,華為不賣給麒麟,小米就只能仍舊用高通的,如果用高通芯片對華為有不良影響了,與用華為芯片的影響頂多是一樣的。
華為卻增加了一條營收渠道,收入不菲。
總之,用高通或用華為,小米和華為都仍然、一樣是對手,用華為的話,華為卻賺了。
不止是賺了錢,而且賺了名,而且賺到的是特別好的大名聲,用出售關鍵核心技術或核心競爭力支持、支撐友商,又為兄弟國產手機廠商省了錢,還解了遠憂——不致于被外人卡脖子,同時解了近圍,用中國廠商自研的自主可控關鍵核心技術總比用外國的名聲好,好多多了,不會再有那么多責問,也不會有那么多不支持,現在支持小米的人比華為少多了。
兩兄弟一起出海,帶同一利器,攜手同行,合力戰世界強手,中國人一定會拍手稱快、齊聲叫好,華為的聲望一定會隨之進一步升高,而聲望,是與用戶、市場、收益緊密相關的。
說不定/很可能,外國人也會有大聲贊譽的。
如果再賣給O、V等等國產手機廠商,讓手機的國產技術都增加,而且是關鍵的1項,那么,以華為為首、以四強為主力的中國產智能手機出海的影響自然就會大大不同于以往。
本來,一個國家,芯片一類高科技不宜哪家企業都研發,分工是布局的要義,共享為上策。
何況,華為連外人,都可以賣給麒麟、不怕培養出強大對手,賣給自家兄弟就更理所應當、責無旁貸、義不容辭了。
更何況,用出售獲得的錢再投入研發,可以出更新更高的技術,華為說賣給美國5G技術時正是這么說的,還說過5G不過是小兒科,這些說法肯定也適用于中國兄弟手機廠商。
要怕,就應該是都怕,反之亦然,蘋果營收加利潤似可堪稱全球智能手機霸主,華為卻敢賣給麒麟,還會怕小米嗎?
退一萬步說,即使因為用上麒麟而致小米一樣高、中、低端/價機全有了,全面而非單一地與華為競爭,也是好事啊,都說彼此競爭以至于培養對手才能讓自己變得清醒、勤奮,進而變得比對手更強大。眾所周知,任正非沒少說這樣的話。
以小米當前自身的科技、經濟、隊伍實力,有麒麟也難以立馬跑得快了、飛得高了,較長時期內還是趕不上華為的,且不說華為同時期里會越跑越快、越飛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