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考士官學校和在部隊直接轉士官的區別有哪些?這兩種方式可以說都是轉士官比較常見的方式,他們之間還是略有區別的,今天我們一起交流一下!

一、考士官學校比較難,直接轉士官比較容易
轉士官的這兩種方式,我個人認為考士官學校相對比較難,直接轉士官相對來說比較容易。
熟悉部隊的朋友都知道,考士官學??梢栽诋敱牡诙旰偷谌陞⒓?。但是考士官學校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首先就是能夠通過各個單位的初試,然后就要通過全軍的統考相對來說要參加考試,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考上,這就像高考一樣,相對來說有比較大的不確定性。

而直接轉士官,說實話,現在直接轉士官的難度還是比較小的,因為現在一個是轉士官的名額比較多,第二個是選擇當兵兩年就退伍的人也比較多。
我長期接觸征兵工作可以說對這一塊工作還是比較了解的,現在入伍的青年里面,50%左右都是大學新生。這50%的人基本上都是當兵兩年以后就直接退伍回去繼續讀書的,所以說真正想留隊的可能只有30%左右,所以說相對于部隊留隊的名額來說,基本上只要自己表現不是太差,申請留隊的話,基本上一期都給留下來。
所以說現在部隊轉士官難度比以前已經大大降低了難度。

二、考士官學校有利于長期發展
就像前面說的,考士官學校雖然說確實是要比直接轉士官難度要大很多,要參加考試,要準備復習等等,但是考士官學??隙ㄒ彩怯兴浅S袔椭囊恍┑胤健F渲凶畲蟮囊稽c就是考士官學校,非常有利于后期的長期發展。
士官學??梢哉f就是部隊里面專門培養士官的地方。士兵能夠考學到士官學校去學習本身也是一種自己能力的體現。
在士官學校能夠系統地學習到非常多的知識,能夠掌握一門非常有助于后期留隊了技術技能,可以說這非常有利于后期想要留隊,或者說想后期長期在部隊發展。

我自己也認識很多要退伍軍人和入伍的人,可以說基本上能夠考上士官學校的,最后在部隊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甚至有一些領導的小孩也是到部隊,才考上了士官學校,可以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士官學校也是大學,雖然說學歷上來說只是屬于大專院校,但是這也是非常正規的學校。這屬于全日制大專畢業以后就直接拿到大專的學歷,并且在學校讀書期間一樣是享受部隊的待遇的。

三、考士官學校能收獲更系統的知識
考上了士官學校,那么就能夠在士官學校里面學習兩年半或者三年的時間,在這一段時間里面,每天安排都有很多的室內課程,也有一些室外的實操課程。
在這兩年半或者三年的學習時間里面,可以學習到很多系統的知識??梢哉f這就是相當于在讀一個大學一樣,這是一模一樣的。
能夠學習系統的知識對于一個人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在學校里面學習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其他的一些東西。比如說學習的能力,比如說價值觀的形成,比如說人格等等,這些可以說都是與未來發展息息相關的一些東西。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能夠在士官學校學到一門在部隊長期發展非常有用的技術技能。能夠去士官學校讀的專業,可以說都是部隊比較需要的,并且技術含量比較高的專業。
在士官學校學到的知識,或者說學到的技能,與在連隊學到的東西可能是有相似性,但是它們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在連隊學到的更多的是怎么用,為什么能夠用,但是永遠不會知道這個是怎么樣設計的,它的原理是什么,這些東西只有在是士官學校學習才能夠學得到。
在這里面學的更多的是原理性的東西,懂了原理才懂后面更多知識等等,所以說在士官學校學到的系統知識,對于后期真正的發展可以說非常有幫助。

四、在學校讀書的幾年相對輕松
相比于基層連隊來說,在士官學校讀書的這幾年還是相對輕松的。我們都知道在基層連隊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每天安排的訓練都是滿滿的,并且平時的管理也非常嚴格,節假日和周末都要進行戰備,外出也是有嚴格限制的。
在士官學校雖然也是按照正規的連隊進行管理,但是畢竟學校的學術氛圍比較濃厚,管理上并沒有多么嚴格并沒有更多的土規矩,可以說在士官學校讀書的幾年,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寬松的,過的也比較愉快,并且訓練任務并不重,相對來說更多的是學習知識。
從這一方面來說,在士官學校的辛苦程度肯定是沒有在基層連隊那么辛苦,當然這個辛苦是指這個身體上的勞累。
在士官學校,更多的是需要花費腦子花費心思去學習一些新的東西,每年都會有很多科目的考試,有一些文化課的考試,如果考試不合格,壓力也會很大。雙方辛苦的程度不同,看自己更喜歡哪一種辛苦,我個人認為還是學習知識的辛苦是最愉快的。

五、轉高級士官士官學校畢業的有優勢
士官到了后期轉高級士官,非常看重學歷,可以說是轉高級士官一個非常硬性的條件。讀了士官學校,那么最少也有一個全日制大專的學歷,后期再加上自己一個自考就可以拿到本科以上的學歷了,可以說在學歷上面轉高級士官已經沒有了這個障礙。
想轉高級士官我在前面的很多問答和文章當中也說過,一定是技術技能崗位,很少有管理或者指揮崗位的高級士官,基本上能夠轉高級士官的都是技術技能非常強的人或者是崗位。
所以說,在士官學校學到的技術技能,只要自己回到部隊工作以后認真去鉆研,肯定能夠成為這個領域的行家里手,單位也會對士官學校畢業的士官進行重點培養,因為他們確實能夠學學習到很多東西,能夠很快速的掌握一個技能。

因為士官學校掌握的知識更多,動作更加熟練,所以說在畢業以后參加部隊組織的比武,相對來說更容易取得成績,比武取得成績,那么這些日積月累對于后期的發展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轉高級士官的時候,立功受獎情況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加分項。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簡單看法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支持,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