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海這座城市的一員,但卻不屬于這里,或許對這座城市來說,我只是一個過客。來到上海整整兩年,我還算是經歷了許多吧!無論當初我是因為什么來到上海,但現在我已經接納了這個原本不屬于我的城市。從最初幻想著在這座城市當中干出一番天地,到現在的疲憊不堪,回頭看看好像自己也沒有發生太多的改變,自己好像還是當年那個懵懵懂懂的年輕人嘛!
前段時間家人、朋友總是催促我回家謀一份生計,在他們的認知當中,與其在上海這種競爭激烈不知何時才能混出名堂的城市晃蕩,不如回家找份靠譜穩定的工作來的實在。他們的勸說也曾影響過我,我自己的內心也曾動搖過。想當初前女友因異地跟我鬧分手說如果我不回去,我們倆就到此結束吧!我也未曾動搖過,怎么現在動搖了呢?可能是我累了吧!我不想跑了,我不想在外漂泊,不想在上海只有自己孤立無援。
我每天下班走出地鐵站的時候,總有一個駐場的流浪歌手,手拿一把吉他在地鐵口唱著最拿手的歌曲,地上還放著收款的二維碼。當時我就在想,如果這個人在他老家賣唱,會有人聽嗎?會有人站在街上就因為聽了幾句感覺唱的不錯的歌詞,就給他錢嗎?我認為不會,只因為是在上海,才會發生上面所說的一切。
或許到我離開上海,我也可能不會有大的成就或是改變,但我卻經歷了在其他地方可能一輩子都經歷不到的事情,這其中包括:困難、機遇,甚至是心目中美好的愛情。網上我相信有許多“北上廣不相信眼淚”這種勵志的文章。但我不想勵志,我想在我有生之年能夠經歷更多我未經歷的事情,我感覺這樣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我的問題是“為什么外鄉人就算混不出名堂還要在上海混呢?”或許有人有和我一樣的想法,或許是他們不想被落后的無知淹沒才會選擇來到上海并遲遲不愿離去,又或許這座城市有他們向往的東西。總之不管你是因為什么而留在上海,但小編希望你的堅持最終是有意義的,是可以成就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