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積食太難了,我家小時候脾胃不好吃喝奶都會積食,又不吃輔食。導致九個月才會坐,一歲零半個月才會爬,一歲五個月多月才會走,到兩歲還走得跌跌撞撞的。還經常愛生病住院,家里各種益生菌、中藥、牛初乳、免疫球蛋白,吃了基本沒用。 也經常去推拿,還是沒有用,晚上睡覺翻來覆去,人也面黃肌瘦。 一歲九個月的時候積食發熱帶去診所開藥,醫生看了說是小兒疳積,難怪吃什么都不吸收。需要把疳積挑了才會好,最后醫生給他扎了四個手指關節縫,擠出里面淡黃色的水。開了一療程的復方太子參顆粒和參術兒康糖漿給他喝,我兒子才喝了五天就吃東西了,到現在兩歲2個多月都沒有積食,體重從20斤長到了28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