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悟空邀請!
初中畢業可以干什么?
我覺得初中畢業可以干的事情比較多,下面列舉幾個比較好的方向。也比較適合初中畢業生學習并且就業以及待遇都不錯的專業方向。
首先,無論如何,我還是比較建議繼續學習,當然,也許已經沒有機會上高中了,要是可以上的話,我強烈建議怎么也得上。
要是初中已經畢業,并且踏入社會,我覺得還是非常有必要繼續學習。可以學習下面幾個行業。
①:學習機械。這個可能有點苦,也有點臟,但是要是能夠找個好師傅帶著,只要肯花時間。熬的時間長一些,還是成為技工,高級技工。雖然現在大學生很多,但是對于現場操作的高級技工還是非常缺少的。這個方向只要堅持的夠久,越熟練越值錢。
②:汽修技術。現在滿大街都是車,雖然有很多4S店,但是,各種汽修廠還是爆滿,排隊的車很多。所以說,汽修技術也是一個比較吃香的行業。可以自己去汽修學校,也可以去汽修廠當個學徒。這個行業跟上面所說的機械是一樣的,也是時間越長,技術越熟練,也就越吃香。最后說不定還可以混個師傅,然后帶帶徒弟。基本上生活就比較安逸了。貴在堅持。我同學初中畢業就去學汽修,從學徒做起,等我大學畢業的時候,他已經開始自己單干了。
③:廚師。民以食為天,無論何時,廚師基本上是不會失業的。所以強烈建議初中畢業生去學個廚師,并且建議學一些比較小眾的例如西點,面點師,蛋糕師等等。然后可以去酒店也可以單干。其實,也是挺好的。
④:酒店管理、旅游導游等等。這個也是比較好的一個行業,但是,可能競爭比較大,畢竟學的人比較多。但是,只要口才好,善于與人交流,這兩個行業都是非常有優勢的。畢竟口才好,善于交流也是一個非常有優勢的長處。
說了很多,無論選擇那個行業,最關鍵的是要堅持,堅持一年兩年可能沒有效果。但是堅持十年二十年以后。都是非常有錢途的。很多人一事無成多半是在不停的折騰,不停地在更換行業。
最后再給一些小建議。雖然只是初中畢業,但是無論何時都不要放棄學習,可以不去學校,社會也是一所大學。只要我們善于學習,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套路)。
感謝您的閱讀,一些小建議,希望初中畢業生共勉。千萬不要放棄學習,學啥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