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0年元旦買的奇瑞A515標(biāo)配版。到今年4月30號整整10年零4月啦。基本就是上下班開。也沒出過遠(yuǎn)門。目前跑了12.6萬公里。
優(yōu)點(diǎn)是第一:平常油耗基本穩(wěn)定在7.2--7.6之間。夏季開空調(diào),冬季暖車油耗稍微高點(diǎn),最大平均8.5。第二:輪胎寬,特別是冰雪路況開感覺平穩(wěn)。第三:保養(yǎng)費(fèi)用便宜,配件也好找,一般工薪階層,還容易承受。第四:烤漆工藝個(gè)人覺得還行,目前還是锃亮亮的。第五:后備箱容積大,能放不少東西。第六:空調(diào)制冷沒問題。
缺點(diǎn)是,第一:動力有點(diǎn)弱,平路問題不大,爬坡有點(diǎn)困難,坐3人以上一般就穩(wěn)在4擋,上五檔困難。第二:倒擋有點(diǎn)澀,不容易一下跨進(jìn)倒檔。第三:整體密封性能差,特別是走鄉(xiāng)村路,感覺更明顯。第四:容易生銹。第五:減震有點(diǎn)硬。
這是我個(gè)人開奇瑞這款車的體會。畢竟工薪階層,畢竟價(jià)位低,不能與再高價(jià)位的車相提并論。當(dāng)時(shí)同等價(jià)位選擇這車。10年下來感覺沒選錯(cuò)。有機(jī)會換車還買奇瑞。相信他的發(fā)動機(jī)。
繼續(xù)支持國產(chǎn),支持奇瑞。相信中國制造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