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時候,我買了一個飛利浦的剃須刀,當時專柜價格應該是3000多元,因為是在網上旗艦店買的,便宜了幾百塊。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九年,仍然還在用且用起來很不錯,接下來,我來根據自己的體驗來說一下好的刮胡刀是不是智商稅吧。
1.從質量來看,價格高確實有價格高的道理。我的剃須刀是三刀頭的,買回來拿書專柜驗貨屬于正品,也可以線下保修,記得應該是免費保修五年。從售后這一塊,我是真心沒有享受到福利。這句話不是指責,應該是有些凡爾賽吧,畢竟無論是從刀頭還是機體本身或者是電池,都沒出現任何問題。時至今日九年過去了,刀頭仍然鋒利,
2.舒適感。這款飛利浦的刮胡刀貼合感真的很強,剃胡子的時候,也不會有拉扯感。我在用這個刮胡刀之前,便宜的刮胡刀用過不少,幾十上百乃至幾百的都用過,基本上是一年一換,哪怕是新的刮胡刀,用起來和這個比較,舒適感差距也不是一星半點,所以,除了手頭的這個刮胡刀,所有的電動刮胡刀我真心用不下去,大概就是見了真正的名山大川之后“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吧。
3.如果從個人的購買力角度出發,建議還是買貴的吧,一方面滿足了自己的心理需求,更多的是,貴的東西確實減輕很多煩惱,增加幸福感。從我個人來說,我比較崇尚品牌,無論是廚房里的刀具還是電吹風,或者是洗浴用品護膚品等或者是服裝等,這些東西大眾的和奢侈品,都有過體驗,當你不再考慮價格之后,真正的精工產品,使用起來完全不是一個概念。這些東西,使用過的人自然不必多說,沒用過的說了還可能會被譴責“站著說話不腰疼”,但就事物本身來說,我還是支持買名品,它并不是“智商稅”的體現,最簡單的總結:若是富人們智商都有問題,那富人是怎么賺到錢買奢侈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