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出生只有1000克(2斤),保溫箱住了70天,一共花費十二萬,報銷以后給四萬左右。
孕26周的時候有出血的情況,就馬上到醫院保胎了。保胎期間打了很多的硫酸鎂之類的針水,出血情況得到控制。但是孕28周的時候再次出現大出血的情況,又馬上住院醫生安排了急保,又打了很大劑量的硫酸鎂。情況還是很不好,28+2的時候出現腹痛宮縮,硫酸鎂早已經超量不能再打,寶寶最后還是早產了。
我和老公沒有放棄寶寶,醫院那邊馬上聯系兒科,但是,縣醫院兒科居然不敢接收我寶寶,原因就是我家寶寶太小了,孕周和體重都是太小,他們沒有接過這樣的例子。然后她們就和我們商量之后聯系市婦幼保健院,叫她們來把寶寶接走了。
接下來就是70天保溫箱的日子,每天都是度日如年,希望寶寶可以快點長肉肉,回到我的身邊。寶寶在住保溫箱的期間也出現了很多情況,其中也有呼吸暫停,呼吸窘迫,腦出血,心肌酶偏高等等。還好我家寶寶最終健健康康地回到我的身邊,就是腦出血一級的情況時間比較長點。是后來出保溫箱8個月做康復的時候復查,腦出血才吸收完全。也是那一刻,我和老公兩個人的心才完全放松了的。
對了,我家寶寶報銷的是農村合作醫療。就是老家每年花費兩百多塊錢買的,那個農村合作醫療真的很實用,報銷力度那么大,不然我們完全支持不了寶寶的開支費用,感恩祖國,感恩黨!
大家也可以關注我,不定時發早產兒成長日記,大家一起見證更多奇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