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經驗吧!小孩子有毛病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他們的認知水平和自控能力是絕對不夠的,這時候需要我們大人多多耐心和指教。對于老師的說辭,我覺得是要聽但不能全聽。我們孩子上中班包括現在上小學,好動,不認真聽講的毛病一直存在,但是已經比幼兒園的時候好的多了。更多的時候需要大人告誡和約束他的行為,這需要不斷的訓練。必要的時候要試著和孩子談心,不要小看孩子中班的孩子已經有他自己心思了。要試著跟他建立良好的溝通方式。這樣才能發現他的問題,幫他改正。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不要事事都糾正他,因為有些事情在他們看來是有意思正確的,所以,不違反大原則,沒有生命危險的前提下可以適當放寬些管教。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