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個人發表一下觀點,學繪畫是天賦重要,還是練習重要?對于這個問題個人覺得繪畫不管是有天賦還是沒有天賦都需要練習!
所說的天賦,其實就是愛好,模仿能力強,想象能力強,有自我的審美意識!繪畫可以讓人修心養性。有耐心,靜得下心來創作。我說說自己的吧,我是一個95后,從小就喜歡畫畫,不管是學校的黑板報,還是每天自己畫手抄報啊,還是每天畫3副畫才睡覺的我!其實我都只是愛畫畫,享受畫畫帶給我快樂的時候!但是沒高人指點,只能作為一種愛好而已,個人經歷告訴我,繪畫天賦重要,練習學習實踐,更重要。我的繪畫只能作為一種興趣愛好!
繪畫是一種藝術,更是種技術,學繪畫有天賦自然是更容易些,但是在實際的學習中,那點天賦遠遠不如勤奮努力對學習更有幫助,要想成為大師,不僅需要你畫得好,更需要對藝術文化對社會有自己獨特的見解,這個是跟文化底蘊息息相關!有愛繪畫的朋友,歡迎指點迷津!欣賞一下我的繪畫吧!
(全部屬于個人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