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要回答的問題是萬能餌蚯蚓可以沾些什么小藥問題,其實小藥用好了的確上魚多,但是,用不好相反停口,所以,給大家聊聊關(guān)于蚯蚓沾小藥那些事。
其實,萬能餌蚯蚓釣魚是從古至今延續(xù)下來的,在六七十年代基本就是釣魚的主餌,由于當時生活條件很困難,即使大家知道糧食可以釣魚,由于糧食緊張,人都吃不飽還可能拿糧食釣魚嗎?所以,各個地方基本都用蚯蚓做釣,當時魚資源豐富,不管小河、江、湖、庫都好釣,所以,一般蚯蚓釣魚不打窩,都能釣到魚。
隨著物質(zhì)生活水平的提高,現(xiàn)在溫飽問題已經(jīng)解決,今年已經(jīng)全國脫貧攻堅戰(zhàn)取得成功。所以,目前魚兒也口味提高了,為了使魚多咬鉤,逐漸近十來年出現(xiàn)了許多小藥,有了小藥,配合蚯蚓,就大大提高了魚兒開口率。目前市面上用得多的小藥有促食劑、老鼠藥、香精、丁香油、搖三搖等等,那么到底加了小藥與不加有區(qū)別嗎?答案是肯定的,加了就比不加效果很明顯。
我給大家分享個真實案例,我們一行四人在阿蓬江野釣一出水口周邊,早上七點打窩九點左右開始有魚貨,接著就連續(xù)有口上鯽鯉魚,到上午十一點時,停口了,原來是離我們窩點十米處剛來不久有另外個釣友用小藥施釣,大小魚不斷狂拉,我們四人就此全部一個沒有釣到。這個說明別人加了小藥,你周圍沒加小藥施釣的人,很快窩里的魚被吸引過去了,這個是真實發(fā)生的,朋友,你們遇到過類似情況嗎?
我也用蚯蚓釣魚時用丁香油、促食劑、香精、老鼠藥適當加水稀釋后直接沾后拋到窩中,效果明顯,打窩時不管用酒米,五谷雜糧等都稀釋點進去,盡管少量一點,多了就死窩了,具體多少要與小藥品種說明而定。
不過在這里也有爭論,加了小藥釣到的魚與不加小藥魚一樣嗎?加小藥魚吃了安全嗎?目前還沒有人做過實驗。
不過要據(jù)小藥品種而定,如丁香油,丁香是中藥,與其它小藥用化學品制作的肯定有區(qū)別,我有位同事大家叫他釣魚貓,連續(xù)二三年天天用小藥導致手全部脫皮,嚴重時發(fā)生潰爛現(xiàn)象,后來堅持不用小藥了,手也好了,這個充分說明小藥有些對人體有危害,對魚難道就沒有傷害嗎?
本人建議小藥盡量不用,要用盡量一點點,別導致魚吃小藥餌后,人又吃魚,會不會產(chǎn)生后果呢?有人說釣回家就把魚肚子里全部不要,應(yīng)該問題不大。本人還是那句話,沒有人敢肯定對人體無害。
現(xiàn)在本人堅持不用小藥好多年了,只要旁邊沒有釣小藥的人,蚯蚓不沾小藥一樣有口。
以上是本人觀點,不對之處敬請大家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