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像素的老單反夠用嗎?
正好我有一個600萬像素的單反相機,我來說說感受。
筆者在十二年前買了我的第一臺數碼單反,是尼康D50,600萬像素,直到現在還在使用,如果你沒特殊的放大要求等,那肯定是夠用的,我用這個相機拍的作品也常放大參加一些展覽呢,說實話,平時用,完全可以的,有的朋友會說,現在手機的像素都兩千多萬像素了……沒玩過攝影的人說這話我理解,但玩攝影的人肯定知道,兩千萬像素的手機拍出來的圖片細節肯定不如600萬像素的單反,我不怕你們在評論區噴我,確實是這樣的。
本人的尼康D50到現在還在出力。
下來我來說說600萬像素的機子問題:
1、因為像素問題,如果拍合影等就可以看出細節上不是太好。
2、寬容度差一點,機子從拍攝作品來看,尤其是從細節上看,寬容度確實有點窄。
3、噪點問題,個人感覺,感光度上800就有很明顯的噪點。
4、相比現在的相機,它的功能還是少了些。
下面帖幾幅本人600萬像素相機拍的圖片:
以上就是個人的使用經驗,歡迎各位朋友補充并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