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枕我也用了7-8年了,我只能淺談一下自己的使用心得。
乳膠枕頭的宣傳力度大。其實,還有更舒服的材料,只不過沒有乳膠枕的噱頭大而已。
喜歡乳膠枕頭的原因是,彈性好。高低枕的設計,可以讓頸椎部位也有很好的支撐。也有其他類型的枕頭,但我覺得還是高地枕的舒服。
最早接觸的是幾十塊錢的乳膠枕,那玩意不能用。外套又薄,沒兩年就開始掉渣了,破裂。后來又換了一款含量高一點的。外套的面料就跟便宜的不一樣。枕頭的分量也重。唯一的缺點是,剛開始枕的時候,比便宜的稍微硬一點。用一段時間就習慣了?,F在用了5-6年了,目前還沒掉渣。
乳膠類型的枕頭,或者床墊都不能暴曬。這樣會加快氧化過程。要對枕頭的外套常換洗,這樣枕頭就可以保持長久的干爽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