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混合性肌膚容易長這種臟臟的東西,也就是黑頭,還帶著一股臭味。混合性皮膚的人,要么是生活作息不規(guī)律導致的內分泌失調,要么就是皮膚不同程度的缺水,導致皮膚油脂分泌旺盛來保護皮膚。
我在其他類似的問題下面做過回答,不想再費力碼字,所以內容拷貝過來供大家參考。
黑頭,是皮膚分泌的油脂混合著螨蟲排泄物,因為分泌量多排泄不暢導致的毛孔堵塞,時間久了油脂被氧化變黑才能看得到,沒有完全被氧化的呈黃白色,擠出來后立即被深度氧化成黃色半透明發(fā)硬的物質,無論是白色還是黑色的都伴有臭味。
(個人總是覺得櫻珠表面的白點就像人臉上的黑頭)
去黑頭,美眉們肯定試過各種方式,無論是去角質,撕拉式面膜,還是溶液等是不是覺得沒有多大效果?還會反復出現?
個人經驗,受過不少去黑頭產品凌虐,最后發(fā)現2塊錢一袋的食用細鹽就可以完美解決,我也是醉了,方法絕對有用,不喜勿噴。干貨!簡單明了解決題主問題。
OK,現在就可以試一下用水濕潤過皮膚后再用鹽加少量水搓臉的方式,剛開始會覺得痛,非常不習慣,甚至會疑問,會不會把臉皮搓破?答案是可能會的,只要用上吃奶的力氣使勁搓,不停的搓,肯定會破皮。但是我們用細鹽搓的時候,不需要用太大力度,只需要用適度的力度搓個一兩分鐘就足夠了,在黑頭嚴重的T區(qū)多搓一下,如果能耐得住顆粒在臉上的感覺,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適當加力度或者時間,然后把臉洗干凈,你會覺得皮膚異常光滑,洗完臉積極補水保濕,擦精華乳液面霜做后續(xù)保養(yǎng),一個周一次,根本不用擔心黑頭的問題。這一切的前提是能忍受得了細鹽在臉上搓的不適感,但是女人總會為了自己的美去嘗試的......特別注意的是皮膚有傷口時不要用細鹽搓,一個是疼,另一個是容易把傷口擴大。另外,白天化妝的話,可以直接用卸妝油和鹽來搓。
一般容易長黑頭的皮膚基本是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出油最主要的問題是皮膚缺水和內分泌,內分泌需要作息和飲食生活習慣的改善,缺水就容易解決了,女孩子不要認為面膜一周只能敷兩三次,其實補水保濕類面膜可以天天敷,甚至一天兩次敷,皮膚嚴重缺水時可以在兩天內每天多敷幾片面膜,會很好的拯救皮膚,再就是嚴重缺水時皮膚會暴皮,沒關系,狂敷面膜,敷上后會有點刺痛感,沒關系,這是缺水皮膚吸水的反應,敷一會兒后刺痛感會好很多。敷完面膜再上含有煙酰胺的護膚品,也會有點刺痛感,這也是正常現象,一個周后皮膚換一層皮,缺水現象也改善很多,當然,所有的前提是自己用過產品而且不過敏。如果怕刺痛或者,過度缺水又不拯救,只會讓皮膚更差,缺水更嚴重。
天天敷和一周敷一次的皮膚狀態(tài)是天壤之別,個人推薦面貼式面膜或者短時間的涂抹面膜,涂抹式面膜盡量涂厚厚的一層,能夠形成一個短時間的封閉性濕潤環(huán)境,讓皮膚很好的吸水,個人不太喜歡睡眠面膜,長時間干了后倒吸水,相當于沒涂,而且護膚作用不如護膚品靠譜。
另外護膚品的選擇也至關重要,選擇因人而異,不要盲目跟風,試過后才知道,有些護膚品別人用了很好,你用了可能會悶痘可能會長閉口粉刺,別人用了不舒服,你用了效果就可能很好,所以,多嘗試一下,多看看成分再選擇。
關于成分,我現在比較重視比較推薦的就是含有煙酰胺的護膚品,煙酰胺又稱維生素B3,用于防治糙皮病及口炎、舌炎等病癥的治 療,對維持正常組織特別是皮膚、消化道和神經系統(tǒng)的完整性具有重要意義。沒太接觸過煙酰胺的皮膚剛開始用會有不耐受的癥狀,主要表現為刺痛,很多人誤以為過敏,其實不是過敏,而是皮膚不耐受的反應,起初用的時候少量用,然后慢慢增加量,讓皮膚有個適用的過程,等適用了后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發(fā)現煙酰胺真是個好東西,對于閉口粉刺有非常好的解決效果,關于煙酰胺,寶潔集團和SK2是權威,各位朋友可以查一下他們旗下的產品,著重看成分和含量,根據自己經濟條件選擇具體護膚品。
提到閉口粉刺,不得不提一句,如果準備杜絕閉口粉刺,在持續(xù)用含有煙酰胺的護膚品前用粉刺針或者合理用手將皮膚里面的白色物質還有一些鹽已經搓不出來的變硬的黑頭擠出來,擠出來后用干凈的清水洗一下臉,或者用消毒酒精擦一下臉,然后輕度護膚,等紅色退掉后正常護膚就可以了。
那個,自曝一下,本人現在護膚品是SK2神仙水,小燈泡和白瓶面霜,以及玉蘭油的水漾動力肌底液,紅瓶肌底液,紅瓶精華乳和大紅瓶,SK2太貴,所以穿插著用,昭貴蘆薈水是必備單品,沒啥持續(xù)保濕作用,但是夠清爽沒味道,且沒太多添加劑,洗完臉后用來二次洗臉滋潤皮膚不錯。